首页 > 学子风采 > 团学活动

团学活动

【团学活动】“学团章团例 感团员精神”——材博sy2201团支部开展“双基”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15

为响应学校号召,加深2022级新生团员对共青团组织的认识和了解,材料示范学院(微电子学院)材博sy2201团支部于1013日下午130分组织开展“双基”宣传教育活动,会议由团支书乐佳禹主持,全部支部成员参会。

  主持人乐佳禹系统讲解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对“团员”、“团的组织制度”、“团的基层组织”、“团的纪律”、“团旗、团徽、团歌”等重点知识做介绍,使成员们了解作为共青团员的责任与义务。随后,乐佳禹与全体成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三会两制一课”实施细则试行》。她向同学们强调了“三会两制一课”实施的必要性:“三会两制一课”是提升基层团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制度保障。开展好“三会两制一课”对于教育引导团员增强四个意识、加强团员思想政治教育和自我教育有有重要意义。团支书乐嘉禹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

本次会议加深了支部团员对共青团的认识与理解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利用好“三会两制一课”,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加强团员意识,发挥团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供稿:乐佳禹 编辑:伊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