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子风采 > 团学活动

团学活动

【团学活动】材科sy2003团支部法治及心理健康知识培训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03-23

       为响应学院对在校学生开展法治及心理健康知识培训工作的号召,材科sy2003团支部于3月18日上午11时40分,在新三教学楼218教室召开了心理健康知识培训会。会议由团支书张佳阳同学主持,材科sy2003团支部全体同学参与


       会议伊始,张佳阳同学列举了几个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同学们根据自身情况和对其他同学情况的了解,对这些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其中提及最多的是处理心理问题时感到十分棘手。同学们反映,他们常常是处于被动状态,不知道该如何妥善处理心理问题,伴随而来的就是问题的逐渐严重化。针对这样的情况,张佳阳同学邀请了几位同学发言,他们列举出了多个解决心理问题的有效方法,并表示同学之间应当互帮互助,共建健康心理


       讨论结束后,同学们共同观看了心理健康知识普及视频。视频当中有案例分析,也有方法指引。在观看过程中,些同学与视频中展示的案例产生了共鸣,并从中学到了相应的解决措施。看完后同学们互相交流观看心得,教室内气氛融洽。

       最后,每位同学都写了纸条传给身边的人,鼓励彼此勇于面对并解决自身的心理问题。至此,心理健康知识培训会圆满结束。(供稿:杨少雄    摄影:杨少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