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子风采 > 社会实践

社会实践

【社会实践】知能源之洁,晓微风之美

发布时间:2022-07-23

为了让同学们深入了解清洁能源,加强对能源的了解,2022年721日,材料示范学院“助力社区青少年空间”暑期社会实践队在武汉市经开区金域蓝湾社区青少年空间开展了以“知能源之洁,晓微风之美”为主题的课程。


课程伊始,诸葛旺老师通过交通工具的演变,介绍了从古至今能源的变迁。当谈及工业革命时,同学们踊跃发言。在此基础上,诸葛旺老师引导学生们积极思考汽油煤炭等能源的弊端,并将其与现实生活中常用的能源对比,归纳总结出新能源的优势。



后,诸葛旺老师向同学们介绍风能及其各种应用,带大家领悟古人善于用风的智慧,欣赏祖国关于风力发电的基础建设。


在同学们了解风能的有关原理和知识后,诸葛旺老师以帆船为类比,给大家详细讲解风帆小车的大致结构,并带领同学们探寻风帆小车跑的更快的方法。通过实物模型和动手实践,同学们更好地理解了风能的驱动原理,实现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



本次课程中,同学们大致了解了清洁能源的类型及优点,进一步认识了风能在生活中的应用,并通过动手实践、团队协作等方式探寻了风能作用的原理和效果。

(供稿:诸葛旺 摄影:诸葛旺 编辑:韩雨欣 审核:李蕴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