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子风采 > 社会实践

社会实践

【社会实践】大风刮来新能源,高原长出绿色梦

发布时间:2022-08-08

为普及趣味科学知识,提高同学们的动手实践能力,202285日下午,武汉理工大学“助力社区青少年空间”暑期社会实践队在武汉市经开区江大园社区青少年空间开展了以“风车小达人”为主题的科普类手工课程。通过本次课程,同学们亲手制作了色彩缤纷的小风车,加深对风车组成结构、运转方式以及实用价值的认识,了解风能对人类社会发展的巨大潜力。



课堂伊始,谌佳骏老师用一则谜语引入了课堂的主题:风车。随后,谌佳骏老师带领同学们观察各式各样的风车,总结出风车的主要组成部分,并在此基础上向大家介绍了小风车的制作步骤。同学们结合所讲的基础步骤,在老师和志愿者的帮助下合理利用材料,完成了一个又一个鲜艳灵动的小风车。



完成简易风车的制作后,谌佳骏老师带领同学们认真观察小风车,引导同学们总结归纳出风车的特点,探究让风车转的更快的办法。各小组通力合作、动手探究,尝试从扇叶形状、大小、数量等多方面优化。最后,谌佳骏老师以风力发电为例向同学们介绍了风能在生活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于风能的了解与认识。

(供稿:谌佳骏 摄影:谌佳骏 编辑:钱礼梅 审核:韩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