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子风采 > 社会实践

社会实践

【学院动态】【社会实践】线上课堂稳步推进,欢声笑语共同学习

发布时间:2020-12-15

       为了扩展大悟县当地学生视野,让学生们能得到更丰富和优质的学习资源,大悟支教线上课堂持续开展。来自材料示范学院“筑梦大悟”青年科普教育实践队于12月12日、13日分别进行了英语及语文学习小课堂。


       12日晚,通过腾讯会议直播的形式,学院实践队成员于静远为同学们开展了题为《Where Do They Sit?》的英语课堂教学。实践成员用卡通动物形象地讲解了infront of、behind、next to三种介词短语的区别和用法,引导学生将英语学习融入日常生活。课堂上,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提问,在与实践队员的互动交流中学习新知


       13日晚学院实践队成员吴静娴与大悟的小才子小才女们,通过品鉴不同流派古典诗词,与古人来了一场思想上的碰撞。实践队员将辞情蕴藉的婉约派和气象恢弘的豪放派的区别之处娓娓道来,不论是阳春白雪还是下里巴人,诗词中的音韵、辞彩、意境、意象与感情让同学们流连忘返。文可载德,言之有物,短短的课程不仅给同学们带来了古诗的知识和学习技巧,更激发了同学们鉴赏品味古诗的兴趣。


       本周短短的支教线上小课堂稳步推进、初见成效。我们不仅看到了大悟县孩子们对英语学习的热情,纵相隔甚远,但“We are next to each other.”;而且还看到了他们对于中国古典诗词的热爱,共同体会了一把“书味在胸中”的乐趣。期待实践队队员们再次与大悟的小朋友们共同于欢声笑语中学习!(供稿:高志雪    徐静文    摄影:徐静文    高志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