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子风采 > 创新创业

创新创业

【创新创业】第一届科研基础技能创新竞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11-29

为增强学生科技创新意识,提高学生创新能力,为今后学生参与自主创新研究和科技竞赛奠定基础,院科协于10月30日至11月22日期间举办了第一届科研基础技能创新竞赛系列活动。




本次比赛面向学院大一、大二同学分为初赛与复赛两个阶段,涵盖讲座指导、论文撰写、PPT制作和现场答辩等内容。

在同学们踊跃报名下,学院共三十一支队伍、近百名同学参加。经过初赛论文写作阶段的选拔,共二十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阶段主要考察同学们的PPT制作能力及答辩水平,最终以现场汇报的形式由评委进行评分。

组委会邀请了李景昊,蔡智君,林子风,郭帅伟四位拥有丰富科研经验及卓越学习能力的同学担任决赛评委。决赛现场各个小组展开了激烈角逐。配合图文并茂、美观大方的PPT,选手们在台上流畅清晰的对各自的研究课题及论文进行了系统阐述,更有不少小组采用了全英文汇报的形式。汇报结束后,评委们对各小组的PPT和汇报内容进行了提问,同时也提出了相应的建议。现场思维碰撞,学术氛围浓厚。






赛后,蔡智君同学对各位同学以及比赛形式提出了很多值得借鉴的建议。科协竞赛部副部长唐毅锟代表组委会对同学们的参赛热情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强调了此次比赛的相关注意事项。




为期20余天的比赛圆满落下帷幕。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的科研技能和创新意识都得到了提高,对今后的科研工作大有裨益。




比赛获奖名单公示如下:

一等奖:冬晨旭 梁雨欣 杨中舰

二等奖:金廷武 陶泽林 魏明旭

        李秀一 谢杨 王一婷

三等奖:王含笑 叶明浩 翟健翔

        李春霞 胡天 赵妍

        张楠 邵雨婷 王家乐

答辩风采奖:张俊

最佳论文写作奖:李佳憓 闫羽商 于静远

最佳PPT制作奖:程詹妮 孙海坤 薛郑烔

(供稿:肖茜丹 蒋云兵 摄影:莫星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