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研学讲堂】研究生“研学讲堂”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3-03-27

327日,材料示范学院(微电子学院)开展了研究生第二期“研学讲堂”。本次讲座主题为“历经风雨、始见彩虹——做好压力管理”,研究生辅导员唐汇主讲,全体研究生参会。



唐汇老师从“适当承受之重:压力概述”、“与压力共舞:研究生常见压力”以及“逆境中前行:在压力中成长”三方面进行讲解,与同学们一起分析压力源、压力影响以及压力应对策略,建议同学们通过寻找亲密伙伴、增进导学关系、参与文体活动、适当休闲娱乐等方式降低心理压力水平,增进生活幸福感。

随后,唐汇老师通过讲解反诈知识、观看反诈视频、分享真实案例等方式再次强调了防范电信诈骗的重要性,提高同学们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与能力,倡议大家共同筑牢电信安全的基础防线,营造人人防范的良好校园氛围。

材料示范学院(微电子学院)以研究生“研学讲堂”为平台,始终坚持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于研究生培养全过程,以多手段、多渠道凝聚育人合力,努力培养具有大才、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中国青年。

通讯员:唐 汇

编辑:伊 依

审核:李蕴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