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九霄逐梦再问天,阔步强国新征程—“飞翔吧,水火箭!”科普课程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3-03-21

2023316日下午,材料示范学院(微电子学院)王涛院长走进了武汉理工大学附属小学为同学们开展“飞翔吧!水火箭!”科普课程,等待着他的是来自附小科学院的全体成员以及校家委会成员。王涛院长向小朋友们讲授了有关航空火箭的相关知识,并与学生们进行了亲切的互动。随后,王院长以科技校外辅导员身份被附小聘请,他和家委会成员一同向科学院学生们颁发“一星探索者证书”。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小朋友们在王涛院长讲授知识的基础上,开始自己动手制作水火箭。我院志愿者们更是来到同学们的身边,倾听同学们的奇思妙想,并为同学们提供必要的讲解与帮助。在志愿者们的帮助下,各组“理少年”都成功放飞了自己亲手制作的水火箭,本次活动在他们的欢笑声中圆满落幕。


天高地迥,觉宇宙之无穷。“航天梦”早已汇入伟大的“中国梦”,成为人类文明发展历程中的惊鸿之笔。小小的科普课程,增进了武汉理工大学附属小学同学们的航天求知欲,更希望我院志愿服务队始终以萤火微光之力带领更多青少年立志科技高峰,为实现航天梦、中国梦贡献力量。



通讯员:武卓航 柳文睿

摄影:柳文睿

编辑:伊依

审核:唐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