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走进历史,品味荆楚——湖北省博物馆参观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19

漫漫历史长河,悠悠楚地古韵。316日下午,材料示范学院(微电子学院)学生会与党支部联合举办湖北省博物馆之旅活动,传承历史文脉,品味荆楚魅力。



省博物馆内文物品类丰富、涉面齐全,让人目不暇接。同学们步入馆内,闲步其堂,伴随拂面的历史气息,品味屡屡文化清香,感受春秋战国时期人们的衣食住行、礼乐书数。大家窥探竹简书帛中的历史生活,感受古乐器音律中的浪漫,尤其对曾侯乙编钟、越王勾践剑等“镇馆之宝”好奇万分,认真学习相关的知识讲解。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表示回味无穷。大家走出书本和课堂,不仅得到了放松,还学习到了丰富的历史知识,感受到荆楚文化别样的价值与内涵。我院学生会今后会继续举办相关活动,让同学们在休闲娱乐中开拓视野,品味历史文化风味。

(供稿:蔡子翾 邹佳豪 编辑:伊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