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头条

新闻中心头条

我院本科生赴美国参加MS&T国际学术会议并获奖

发布时间:2017-10-20

  10月7日至13日,我院6名本科生赴美国匹兹堡参加MS&T17材料科学与技术年会,并参加了本科生学术演讲比赛、墙报展示比赛、Mug杯比赛等,与来自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普林斯顿大学、西北大学、宾州大学等国际著名大学本科生同台竞技,最终材科xs1401班田晨、材科jd1401班顾玉萍分别获得本科生墙报展示比赛第二名和第三名的优异成绩。我院学生在本科生学术演讲比赛和Mug杯比赛中也表现突出。



  此次比赛是由美国陶瓷协会(AcerS)、钢铁技术协会(AIST)、美国材料研究协会(ASM International)、矿物、金属与材料协会(TMS)等协会联合主办,全球材料精英计划(Material Advantage,简称MA)学生团体承办,也是我国大学生首次在MS&T国际年会上展示本科生科技创新成果。我校校长张清杰,国际化示范学院院长刘韩星等在访美期间亲切看望了参赛学生,对同学们的突出表现表示赞许和肯定。



  在MS&T学术会议上,我院学生积极参加了包括麻省理工学院材料系主任Christopher A.Schuh教授、日本东北大学后藤孝教授、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Christian Kisiel Owski教授、莫纳什大学Nick Birbilis教授等在内的国际知名材料学家学术报告会,并积极提问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交流过程中收获颇丰。



 参会期间,我院学生还参加了全球材料精英计划各高校分支学生主席研讨会,会上我院学生积极发言,介绍了我校MA分支从成立以来建设进展,并积极交流国外MA分支的先进经验。会后,我院6名本科生代表我校MA分支与伍斯特理工学院MA分支成员还单独进行了座谈交流,达成了两校学生的长期交流合作意向。

 Material Advantage是由美国四大材料科学学会联合推动的面向全球大学学生成立的学术交流和科技竞赛平台,目前包括麻省理工学院等在内的全球共计90余个大学成立了分支,并在每年MS&T国际年会时展开交流和学生比赛。我校学生于2016年10月7日正式组建成立分支并加入Material Advantage,成为我国首个加入Material Advantage的学校,并取中文名称为“全球材料精英计划”。国际化示范学院将依托该Material Advantage学术交流平台,探索大学生自主开展国际交流合作,以期激发学生材料专业学习兴趣,提升学生国际视野和国际交流能力。(撰稿:余若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