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头条

新闻中心头条

学思践行十九大 听党指挥跟党走

发布时间:2017-12-2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全学院各年级同学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国际化示范学院于201712月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活动,学院全体学生分批次、分层级参与了学习和研讨。

 

 

  1130日,学院学生党员代表、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了在会议中心301举行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认真学习了学校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朱喆教授主讲 新成就、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为题的主题报告,从党的十九大召开背景、如何理解新成就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等方面,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系统的学习和了解;1213日,会议中心301报告厅,2017级全体学生参加由校团委组织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十九大主题宣讲,学习领会校团委郎坤书记号召全体团学青年以青春之名,担时代之责,为践行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1217日,学院组织2016级、2015级、2014级全体学生参加由学工部政工干部主讲的学习和研讨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方位学习、研讨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226日,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材科xs1501班全体同学参加了由校长张清杰院士在会议中心301举行的“新时代与大学生使命”学习十九大精神党课,领会张清杰院士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对同学们提出寄语与希望。

 

 

  期间,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材科jd1401班陈如意同学认真参与每次学习研讨,入选校团委学习十九大主题宣讲团成员之一,并在全校范围内进行了7场次巡回宣讲。

 

 

  同时,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召开多次十九大精神研讨交流会。学生党支部书记陈如意带领全体党员对习总书记的报告进行了学习,重点对报告中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进行了学习和解读,成立了以驻班党员为主要成员的理论宣讲团,进驻每个学生班级与班上同学一起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并号召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通过理工党员网等途径主动学习掌握十九大精神。

 

   在学院学生党支部、学生会的共同组织下,学院各团支部组织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主题的团日活动,通过座谈会、知识竞答、撰写学习心得等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帮助同学们明确目标,充分理解中国梦、全面学习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将同学们的思想统一到十九大报告精神中来,以实际行动,投身到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

 

 

  本次十九大精神系列学习活动,得到了学院全体成员的积极响应,成效显著,对全面、准确的理解及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也为同学们后续学习、宣讲等活动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供稿:国际化示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