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合作 > 交流学习

交流学习

学院选派优秀本科生赴英国海外校区开展暑期短期项目学习

发布时间:2019-08-19

7月22至8月17日,我院33名优秀学生赴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武汉理工学院参加为期26天的暑期项目,并前往剑桥大学和牛津大学等学校参观实践。本次项目旨在帮助学生拓展专业视野,建立独立思考能力和培养学生自信心。通过26天的学习与交流,同学们完善了学习方法,增加了国际视野,实现专业学习与文化交流的完美结合。



本次项目开展了丰富的课程学习:学术英语与能力培养、材料科学前沿、创新创业等,同时还开展了参观牛津大学材料实验室等科研实践与文化交流活动。  

学术英语综合课程安排在交流学习的第一周,老师以丰富有趣的浸入式授课模式开展学术英语学习,讲授了听力、阅读和演讲等方面的技巧。同学们在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开放、互动式的教学模式下,时刻保持着高度的课堂参与度、愉快的学习心态,在提升语言能力的同时,也建立了自信心。




材料科学前沿课程为期两周,同学们学习了由曼彻斯特大学,斯旺西大学,卡迪夫大学,伯明翰大学,牛津大学等各校的知名教授联合教学的材料科学前沿课程。课程涵盖近几年内材料学科的热门研究方向,介绍新材料的物理化学特征及新材料产业与材料科学前沿之间相互依赖的关系与发展规律。通过对该课程的学习,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到材料科学前沿新动态,了解新材料的研究领域,新材料的合成与制备方法,新材料表征技术以及新材料的研发对现代材料市场可能产生的影响。



在创新创业课程中,学生们被分为六个小组,围绕最后的Dragon’s Den结业考核开展了创新创业课程方面的学习。牛津大学Peter Dobson教授和剑桥大学Angus老师作为Dragon’s Den科技创新创业竞赛的评委,以自身创新创业经历和科技园投资顾问经历,对每个小组的演讲都做出了点评和建议,使同学们了解到创新创业的必备条件以及方法。同学们在与老师的沟通中发现问题和缺点,在头脑风暴中思索创新点,在一次次激烈讨论中寻找解决思路,收获乐趣、激情和充实。




项目期间,同学们在课余时间与当地大学生积极交流,一同前往Rhossili Bay,Bath,Cotswold Village,Tenby等地区欣赏英国当地景色与文化,并利用周末前往伦敦进行观光学习。此外,同学们还积极参加由当地学生举办的烧烤BBQ,篮球友谊赛等活动。




结课典礼上,教授为每位学生颁发了结课证书,并对在结业考核中表现优异的同学进行表彰。本次的课程学习与实践活动,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国外的科研环境与教育理念以及海外学子的日常学习生活。同学们均表示此次交流项目使自己获益匪浅,一定会从中汲取老师们的指导与教诲,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勇攀高峰。

(供稿:朱昱颖 彭少辉 编辑:程敬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