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合作 > 交流学习

交流学习

学院寒假组织优秀本科生赴法国洛林大学开展短期项目学习

发布时间:2019-02-14

22日,学院为期14天的法国洛林大学短期学习项目圆满结束,来自学院201520162017级共计12名本科生赴法国参加了该项目并顺利结业,我院教授委员会委员、法国洛林大学Jean-Jacques Gaumet教授全程参加,对每一位同学进行了点评并颁发短期交流学习项目合格证书。

           

2019年法国洛林大学短期学习项目在项目安排上较2017年项目更加丰富,在学术讲座、工业及实验室参观、文化体验的基础上新增了自选科研项目。同学们分为四组进行了为期两周的主题研究,研究主题分别为电池回收(Battery Recycling)、轻质材料(Lightweight Materials)、零废弃物(Zero Waste Approach)及文献研究(Micro-recycling: a bibliographical study),各组形成调研报告进行公开展示答辩。


           


此次项目围绕着材料与能源、材料与环境的主题,组织学生参观了世界第九大核电站卡特农核电站(Cattenom Nuclear Power Plant)、梅斯市废物回收及污水处理系统HAGANIS集团、洛林大学让·拉莫研究所(Institut Jean Lamour, Université de Lorraine)及中央理工高等电力学院光学和通信系统实验室(Laboratoire Matériaux Optiques, Photonique et Systèmes, Centrale Supélec)。同学们零距离了解了法国高等学府及科研机构的科研环境和法兰西独特的文化氛围,对应用材料学解决当今社会问题、环境问题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此次项目得到了法国梅斯市政府、洛林大学国际办公室、孔子学院的大力支持。21日,梅斯市市长接见了我院学生并亲切合影。当地多家纸媒、网媒对我院学生代表团在梅斯市的活动进行了报道。 


           

           


材料示范学院为贯彻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目标,依托学科、学校国际交流合作资源,每年将有计划、有目的地选派学生出国(境)进行交流学习,以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提高学生的国际竞争力,促进材料学科本科生多元化发展。据悉,学院今年会加强学生出国交流学习支持力度,并将陆续组织学生赴美国、澳大利亚、英国等地开展短期和长期交流学习。

(供稿、摄影:材料示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