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合作 > 交流学习

交流学习

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风采展示活动暨总结答辩交流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6-10-20

   10月16日下午,国际化示范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风采展示暨总结答辩在西院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学院熊远禄老师,以及9支实践队全体队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学院9支暑期社会实践队队长代表实践队先后进行了风采展示,并从实践队前期准备、实施效果、特色工作、宣传及影响等方面展示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赴随州晶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学习调研实践队以“青春践行中国梦,科技创新随州行”为主题,着重讲述太阳能光伏行业需求的调研现状,并结合在企业中学习调研过程以研究项目的形式开展实践的情况。赴杭州美中“清洁能源”实践队结合自己在与美国大学生一起学习、实践过程中的所见所闻和经验收获,从“清洁能源”课题项目和中美文化差异的角度,阐述了与美国大学生交流学习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赴孝感大悟革命老区实践队结合大别山区看到的新农村建设和变化,从文化、经济、民生、政策四个角度向同学们展示了革命故地、山区茶文化水利工程建设情况和精准扶贫户现状等其余6支实践队结合在安徽淮南、江西九江、浙江杭州、福建宁德、山东泰安等地企业、事业单位和文化中心的实践经历分别描述了在调研社会现状、追寻红色记忆、投身环境保护等见闻感受,交流现场气氛活跃

  答辩交流会的最后,熊远禄老师对本次答辩交流会做出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各实践的优异表现和取得的丰硕成果,同时也指出了个别实践队存在的一些问题,并建议各社会实践队伍应进一步与专业知识相结合,充分了解社会需求,带着问题走进社会,拓宽视野,深入发掘实践主题的内涵,真正能够通过社会实践,接受教育,增长才干,服务社会。(供稿:徐张满仓 摄影:吴玥奇)